•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南沙、南海边检站举行“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11:35 来源:南方网 刘灏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 通讯员/黎海生)“20套办公桌椅、5台台式电脑、1台A3打印机、……”一批9万元的办公和文体器材送到了到广西三江县富禄乡归述村小学的师生手里,解决了学校教学条件跟不上、学生体育用品单一老旧的问题。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6月29日,在庆祝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南沙边检站、南海边检站与广西三江县富禄乡归述村党支部开展“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主题党日活动。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主题党日活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树立党员干部带头扶贫、带头脱贫的决心。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归述村贫困户滚培述是单亲家庭,有四个子女,一个读中学三个读小学,由于还要抚养老人,生活十分困难,她想让女儿们辍学外出打工。经过排查,归述村还有7户贫困户子女在校读书。因此,南沙站执勤六队党支部与该村7户贫困户的在校读书的学生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发放结对帮扶基金,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该协议明确了对7户贫困家庭学生实行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帮助解决其学业期间的学费问题;同时还建立学业后被帮扶学生的技能帮扶机制,积极鼓励贫困学生参与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资助解决一门劳动技能的培训费用,做到培养一个学生、学成一门技能、脱贫一个家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风险。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