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崇尚科学 共建平安横沥

2020-07-02 12:54 来源:南方网 刘灏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为不断增强辖区村民群众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与能力,倡导平安横沥、法治横沥的良好风气,广州南沙区横沥镇紧紧围绕“抗疫情、讲科学、反邪教”主题,开展反邪宣传活动。

  疫情防控不聚集,线上宣传来帮忙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横沥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反邪宣传工作。为引导广大群众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听邪、不信邪、不传邪,横沥镇从6月22日开展为期5天的反邪线上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南沙横沥微动态”公众号发布反邪知识问答活动通知,群众点击活动链接,线上回答反邪知识题目。活动通过设置答题准确率和奖品环节来增加刺激性和趣味性,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参加者表示活动新颖有趣,学习了很多反邪知识。本次活动累计收到1500余份答卷,取得了很好的反邪宣传效果。

  用好“一墙一窗一屏”,营造良好反邪氛围

  为提高反邪宣传工作知晓率,横沥镇不断加强基层反邪阵地宣传。充分利用公园、码头、市场、街道等公共场所的宣传墙和橱窗张贴各种简洁明了、形象生动的反邪宣传喷画、海报,使用电子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反邪宣传标语和视频。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反邪知识,切实做到防范邪教,人人有责。同时积极发挥村居生产队作用,利用村内生产队公示宣传栏开展反邪宣传活动,把什么是邪教、如何区分宗教和邪教、发现线索如何举报等知识向基层推广。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