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本级部门预算集中向社会“晒家底”

2020-07-04 09:31 来源:南方网 朱伟良

  南方网讯 根据广州市财政局统一部署,2020年广州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拉开大幕,广州市本级部门7月3日集中向社会“晒家底”。

  预算公开覆盖所有部门,花钱更公开透明。除经批准的整体涉密部门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市本级部门都应于7月3日在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公开平台和本部门门户网站公开。对部分涉密内容,需剥离保密内容后公开。

  广州市财政局表示,统一公开模板,花钱更规范明白。市财政局为所有部门设定了2020年广州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模板,各部门需统一按照上述模板公开,涵盖部门概况、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等四部分内容。

  “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花钱更科学有效。”广州市财政局介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过“紧日子”,严控和压减一般性支出的要求,市财政对市本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和公用经费进行了压减,腾出资金保障各项暖企、稳增长政策措施及疫情防控所需资金。各部门在公开的部门预算编制说明中,需对本部门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和压减一般性支出,优化支出结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此前,广州推出三轮厉行节约、压减支出预算方案。第一轮对部门项目支出与公用经费支出等进行综合压减,压减比例达17.3%。第二轮对各部门公用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再分别压减15%,其中“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3.9%。第三轮对无法正常实施的、工作量调减的、工程进度延后的、可转由社会资本投入的项目及时调整。

  南方日报记者 朱伟良 通讯员 穗财宣

编辑:何雅柔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