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移动携手星海演艺 打造“5G+云剧场”

2020-08-08 10:59 来源:经济日报 庞彩霞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日前与广东星海演艺集团签署“全球通·5G+云剧场”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5G+内容生态联盟”,依托广东移动粤享5G APP平台,运用“5G+4K/8K+VR”直播技术以及多视角、自由视角等新拍摄方式,让星海演艺集团的优质舞台艺术作品通过网络走向千家万户。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表示,此次“5G+云剧场”合作是当地推动文化旅游与科技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新冠肺炎疫情给舞台艺术从业者带来严峻考验,同时也为舞台艺术走更加多元、更具韧性的发展道路提供了新机遇。希望‘5G+云剧场’能够助力艺术市场繁荣,推动艺术消费结构升级,创造舞台艺术发展新经验,并进而促进全省文旅产业大发展大提升。”

  据广东移动总经理魏明介绍,广东移动与广东星海演艺集团此次合作的重点之一是“5G+内容创新”。基于“5G+光宽带”双千兆传输能力、“4K/8K+VR+AI”等摄制技术,双方将共同针对“宽带电视+手机”大小同屏演艺内容开展互联网化探索,为线上观众带来沉浸式视听体验。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打造“5G+内容品牌”,创建“5G+内容生态”,吸引更多演艺团体、内容制作、技术研发等相关合作伙伴加入,合力促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助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5G发展为传统舞台艺术传播推广带来了新机遇。”广东星海演艺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吴创成表示,近年来星海演艺集团积极探索线上舞台艺术直播,“星海直播”已成为各院团重要的线上直播宣传平台。今年疫情期间,星海直播推出在线“云剧场”,举办“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朗诵会等系列活动,向大众展示舞台艺术精品内容。有5G等新技术作为强大后盾,“5G+云剧场”将为观众带来线上观演、云端看戏的全新体验。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