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白云国际机场国内航班旅客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2020-08-09 10:16 来源:羊城晚报 唐珩

    进入8月暑运高峰以来,广州白云机场全面迎来复工复产热潮,七天客流突破100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量超过16万人次。白云机场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需预留足够时间前往机场办理相关手续,留意不要走错航站楼,切勿“掐着点”赶飞机耽误行程。此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仍须提前做好健康申报。

  7日上午8时许,T2航站楼安检维序员小王接到两单旅客求助,均是误认为出行人数不多,“掐点”到机场安检的旅客。这些旅客从家里出发较晚,到机场后又没有提前准备好“穗康码”或“粤康码”,加上行李托运等,到了安检口时往往登机时间已到,容易耽误行程。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内旅游市场复苏及暑期出行高峰到来,目前国内航班旅客量已基本恢复到疫前水平;进入8月份还有广州飞往科威特城、内罗毕等新开或复航的国际航线,客流量相对较大。

  据快报数,过去的七天(7月31日-8月6日)白云机场共保障航班8239架次,接送旅客100.64万人次;日均起降航班1177架次,接送旅客14.38万人次。其中,8月1日、8月2日客流超15万人次;8月6日起降航班1355班,接送旅客超过16万人次,创下复工复产以来单日客流新高。

  白云机场特别提醒,国内航班在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理值机手续;每天早上8点前为国内航班出港高峰;高峰期应预留足够时间到机场,切勿走错航站楼,办理完值机托运,尽快通过安检;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仍需出示“穗康码”或“粤康码”进入航站楼。机场方面会在一线岗位适时加派人手,提供“晚到旅客专用通道”等服务。

  此外,暑期出行的无陪儿童明显增多,需留意的是航空公司对无陪、坐轮椅等特需旅客乘机有一定的人数限制,请旅客在购票时向航空公司申请,得到航空公司许可后在飞机起飞前2-3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相关手续(机场代理国内航班特服柜台设在T1航站楼出发厅三楼2号门值班主任柜台)。航班动态信息及特需服务可咨询所乘航空公司,或拨打白云机场客服热线(020)96158。

编辑:刘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