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远不动产登记全面“互联网+”

2020-08-11 10:03 来源:南方网 何帆燕

  南方网讯 笔者从清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该市区不动产登记目前已全面实施“互联网+”办理,楼盘可作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延伸窗口,直接为业主在线预受理不动产登记。

  “以前跑五六遍才能完成登记。”说起过去的登记办理方式,海港成集团合同部经理蔡国华说,现在办批量业务跑一次就能办结。

  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7月31日间,清远办理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总量已达到78824宗。网办全面功能实施后,楼盘成为了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延伸窗口,业主只需填写少量信息、上传申请材料,就可直接在线预受理。如今,不动产登记中心三天出证,在线推送电子证照,开发商或银行只需每月跑一次登记中心移交资料即可。

  同时,清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筹备进一步配套完善全流程电子化办公,实现随机派件制度,以彻底落实“不见面审批”和“无干预、无插队”绿色审批。

  例如,7月起,清远“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在原有业务范围基础上,新增了增量商品房转移登记(一手房转移登记)、增量商品房转移+抵押组合登记(“商+它”登记)两项登记业务。7月1日至今,清远已完成“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手房和“商+它”业务3252宗。

  南方日报记者 何帆燕 通讯员 田双双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