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从小到大,自己接种过的疫苗原来有这些作用!

2020-09-16 16:20 来源:南方网

  9月13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第34期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此次活动邀请疫苗研发与应用领域的专家杨俊峰作题为《疫苗的价值》的专题讲座。

  随着疫苗带来的良好预防效果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疫苗接种也被公众广泛接受。“各位小朋友可能不知道,在你们出生时就要打两针疫苗,其中就包括乙肝疫苗。在我国,乙肝曾十分流行,在疫苗的帮助下,现在发病率有了明显的下降。”杨俊峰介绍,中国通过疫苗接种控制的其他传染病还包括结核病、百日咳等。

  在我国,第一类疫苗包括结核病疫苗、百日咳疫苗、白喉疫苗、流脑疫苗等。这类疫苗由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规定进行受种。此外,公民自费并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为第二类疫苗,如肺炎球菌疫苗和流感嗜血杆菌疫苗等。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