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一体化区域用地整合迎来突破

2020-09-18 09:51 来源:南方网 梁涵

  南方网讯 9月16日上午,横琴新区、保税区、洪湾片区一体化新拓展区域(下称“一体化区域”)用地整合迎来突破。当日,首批7家项目用地单位顺利完成用地整合签约,该区域收回土地面积约27.4万平方米。

  一体化区域与澳门毗邻,两地仅一河之隔,按照规划,该区域将建设成为珠海城市新中心及粤港澳合作平台。此次签约是今年7月《横琴、保税区、洪湾片区一体化新拓展区域工业和物流仓储用地整合处置方案》印发实施以来的首批签约,标志着该区域用地整合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根据上述《方案》规定,一体化区域原用地功能严禁改为商住用地开发,用地整合可依实际情况选择货币补偿或自行整合开发两种方式。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半年内签约,最高给予500万奖励,一年内签约,最高给予300万奖励;选择自行整合开发的,须符合产业准入条件,并折减用地面积置换成新型产业用地(M0),且新建设的所有建筑物须全部为产业用房,生活配套用房等生活配套设施由管委会集中建设。

  首批签约的7家用地单位涵盖汽车维修公司、贸易公司、制衣公司等,其中6家单位选择货币补偿方式,与横琴新区规划国土局签署收地补偿协议,1家单位符合区域产业准入条件选择自行整合开发方式,与横琴新区商务局签署了自行整合开发协议。

  “能够顺利完成签约,一方面源于横琴高标准、人性化的补偿政策,另一方面,得益于相关职能部门的主动作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了厂房生产场地等一系列关切问题,免除了企业后顾之忧。”现场,一位签约单位代表说。

  南方日报记者/梁涵

编辑:吴凤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