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云南省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全国第一

2020-09-18 11:41 来源:云南日报 李承韩

  记者日前从云南电网公司获悉,1至8月,我省全社会用电量达1242.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今年1至5月,云南干旱导致来水总体偏枯,面对缺煤少水的严峻局面,云南电网公司密切跟踪经济运行态势、来水存煤变化、绿色铝硅项目投产影响,建立了跨部门月度研商机制,做实做细优化调度。出台了火电发电激励政策,释放枯水期火电产能,前5个月,火电增加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精心安排小湾和糯扎渡等主力水库汛前消落,并在5月底实现消落目标,水电蓄能较年初下降109.7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33亿千瓦时。入汛后,6至8月省调平衡水电发电量达到906.1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1.42%,占比达88.75%,有力支撑了企业复工复产和新增清洁高载能产业发展。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云南电网公司大力开展增供扩销,积极推动电力市场化交易,利用市场化交易的“价格杠杆”做好稳存量、促增量工作,促进企业恢复和扩大生产。1至8月,云南电力市场注册主体数量达26943户,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达803.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5%,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全省用电量增速持续回升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云南电网公司严格抓好疫情防控期间优惠电价政策的落实,1至8月,全省约118万户客户享受政策,累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约9.73亿元。截至8月底,全省主要用电行业平均开工率达到60%,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有力有序推动了省内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