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综合性航空基地将落户广州从化

2020-09-19 10:29 来源:新华网 陆浩

  “飞机飞过车水马龙的城市”,这是歌曲《春风十里》的歌词。每当飞机飞过城市的上空,人们都会习惯性地抬头仰望,幻想在天空翱翔的极致体验。而在广州从化,这种幻想正在成为可能。

  9月16日,广东坤银生态园区投资有限公司携手广州菁苗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生态设计小镇商务机场和云端从化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综合性航空基地将落户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

  生态设计小镇作为从化区首批10个研学旅行实践基地之一,在今年6月已被正式授牌为“生态设计与创意科技研学基地”。航空研学项目的签约落户,将利用“文化+旅游+航空+研学”的模式,为大家呈现一个与众不同的航空研学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将服务于中小学研学旅行、校外综合社会实践、家庭亲子游、航空夏令营、企业团建、航空运动与低空旅游市场,让新型航空旅游体验一键触达,为青少年航空知识普及、航空兴趣培育、航空人才培养提供平台和支持。

  另外,航空基地将计划开展航空教育培训、低空飞行旅游、公共服务航空救援、托管等航空基地文旅精品系列项目,进一步提升区域城市旅游服务配套能力,推进从化全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广州从化以温泉闻名中外,素有“中国温泉之都”的美称。从去年开始,从化区重点推进新老温泉一体化发展,以“生态核”“文化心”“创新带”“风景区”“宜居地”为目标,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先行地、红色文化传承地和生态总部经济集聚区。

  随着从都国际论坛、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的成功举办,从化逐渐由“广州后花园”升级为“国际会客厅”,“温泉之都”也迎来新的机遇,登上更高的国际舞台。

  自2015年底提出特色小镇发展战略至今,广州已经谋划建设了20个特色小镇,其中温泉镇南平村从凤凰山脚的一个贫困小山村,发展成为富有魅力的山水艺术社区—南平静修小镇,并成功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广州市从化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综合性航空基地的入驻,将让更多的游客可以从天空的视角来俯瞰从化这片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