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日本8月核心CPI同比下降

2020-09-19 11:01 来源:新华网 刘春燕

  日本总务省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日本去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经季节调整后为101.3,同比下降0.4%。这一数据继前两个月连续同比持平后再度下降。

  报告显示,日本8月物价下跌受到多重因素影响,能源价格下跌导致电费、汽油价格下降,政府在全国范围推出的旅游促销活动带动酒店住宿费用下降,以及包括私立幼儿园在内的教育机构学杂费价格下降等。但当月食品、交通通信等费用继续同比上涨。

  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政府今年4月至5月启动严格防控措施,抑制国内经济活动,核心CPI连续两个月同比下降。今年6月,核心CPI出现企稳势头,连续两个月同比持平。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