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湖南“一带一路”基金布局国际新能源市场

2020-09-19 11:38 来源:湖南日报 胡信松

  16日,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通过视频方式签署投资框架协议,就共同投资建设埃及KomOmbo 200MW(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达成框架协议。该项目是目前湖南省在埃及投资规模最大的电站项目,也是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布局国际新能源市场的重要一步。

  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成立于2018年10月,是湖南省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的重要部署,由省属国企湖南建工集团、湖南交水建集团、新天地集团等联合发起成立,湖南建工集团旗下湖南建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基金总规模200亿元,旨在通过产业投资在“一带一路”沿线讲好“湖南故事”,借助金融的力量实现湘企“抱团出海”。

  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是全球顶级的电力及海水淡化项目开发和运营商,在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总装机容量超过29GW(吉瓦)的发电站项目。此次双方拟共同投资建设的埃及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埃及开罗南部地区,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6亿美元,年发电量约4亿千瓦时,计划运营25年。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表示,签订埃及光伏电站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是湖南省“一带一路”基金取得的实质性成果,也是湖南建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走出去”步伐,国际化经营不断取得突破的成果,集团将尽快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湖南国企“走出去”的典范。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