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穗200多场活动邀市民打卡“科普盛宴”

2020-09-20 09:44 来源:南方网 李鹏程

  南方网讯 一台5米长的口罩机旁,数位带着口罩的小朋友聚精会神地看着传送带运转。三个“大轮子”在口罩机左侧,它们分别将蓝色无纺布、白色熔喷布和另一层白色无纺布同步向前运送。经过机器压制,一片洁净的口罩诞生了。

  “大家把前臂靠近中间这层无纺布试试?”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的工作人员笑着对小观众们说:“有没有感觉到一股磁石般的力量,在‘吸’你们的汗毛?这就是熔喷布的静电作用。口罩就是凭借静电,吸走了灰尘。”

  在2020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现场,众多类似的讲解,为市民们献上了一道“科普盛宴”。9月19日到25日,广州市科协、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将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举办231场次科普活动,主要包括国际媒体港主会场活动、全市范围的科普系列活动、网络在线科普活动三大板块。

  届时,广州市范围内的科研院所、高校、中小学校、高新企业、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和机构,将陆续开展科普报告、科普展览、科技竞赛、咨询培训等系列科普活动。同期还将设置“云游GO科学”“720度VR全景展厅”线上科普游,广州科普大讲台等网上科普展,预计全市将有约300万人参与体验。

  今年的科普日主会场分为“科技战疫馆”“小康生活馆”“健康生态馆”“智慧创新馆”四个展示馆,共设119个展位,聚焦创新创业、智慧生活、环境保护、前沿科技等热点,以展览展示、现场体验、互动交流等形式,集中体现科技成果在助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改善民生上的发展和成就。

  主会场特色功能区还设置了科技类带货直播间、科普图书角、科普长廊、科普影像馆、科学家穿越COSPLAY互动区和科学实验室等6个特色功能区,市民朋友可阅读优秀科普作品、观看科普影片、制作科普小实验。

  南方日报记者/李鹏程

编辑:吴凤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