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获选世界银行"城市降温项目"试点城市

2020-09-23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华 曾敏婷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1日公布,广州获选成为世界银行“中国可持续发展城市降温项目”首个试点城市,开展为期约一年半的试点工作,力争成为全球气候治理“领先城市”。

  世界银行城市发展和灾害管理局于2019年正式启动了由“能源部门管理援助计划”(简称ESMAP)资助的可持续城市降温工作,旨在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可持续、可负担的城市降温解决方案。

  今年,广州获选成为世界银行“中国可持续发展城市降温项目”首个试点城市。本次试点是侧重于政策咨询、知识合作类的“软项目”,按照世界银行联络组织、国际专家参与、广州实施项目的方式展开,并通过世界银行网络帮助广州与国内外城市分享经验和知识。

  目前,广州正与世界银行共同推进试点工作,包括开展广州“酷城行动”(Guangzhou Cool City Action),具体涵盖风廊划定、生态低碳城区、海绵城市、生态基础设施等城市规划实践,改善城市下垫面与表面热性能、应用节能措施等技术研究与应用实践,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综合、系统的解决方案;推进示范项目实施,如在永庆坊二期开展旧城更新提升示范项目,在中新知识城开展绿色生态低碳新区建设示范项目,在海珠湿地开展绿色基础设施降温效益评估示范等;进行多层次国际交流和知识共享,总结试点工作成效和经验,并纳入城市政策。

  预计于2021年完成试点工作报告,通过世界银行平台向全球发布。

编辑:桓秋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