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中通道E4管节实现精准对接

对接偏差50毫米之内

2020-09-27 10: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严俊伟

  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工程深中通道建设又传来好消息: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工程26日凌晨5点顺利完成E4管节对接。经贯通测量,E4管节对接偏差均在50毫米之内,满足验收控制标准。这次的精准对接,为深中通道持续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夯实基础。

  25日凌晨2点,一体船启程北上。深中通道沉管浮运安装,面临的是超长距离浮运、浅水区航道搁浅风险以及回淤强度大等难题。工程人员为项目“量身打造”了整套施工船组,并严格遵循作业条件规律,历经27小时,管节完成出坞、浮运、系泊和沉放对接等工序,顺利完成施工。

  此次由中交一航局负责沉放施工的E4管节长165米、宽46米、高10.6米,重约8万吨,是深中通道首个季风转换交替期浮运安装的管节。进入秋季后,低纬度地区电离层活跃,对施工定位系统造成干扰,加上受冷空气影响,区域内大风次数增加。而且此次沉放位置水深近30米,对潜水员安全保障及沉管封门安装质量都提出新的挑战。

  深中通道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通道,全长约24公里,其中沉管隧道总长5035米,由32节沉管和1个最终接头组成。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