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街坊”齐出力 荔湾区开展平安建设品牌宣传活动

2020-09-28 16:50 来源:南方网 汤文诗

  南方网讯(记者/汤文诗 通讯员/陈毅恩)9月28日上午,荔湾区平安建设品牌队伍展示、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反诈骗、安全文明出行、安全用电及创建文明城市等系列宣传活动在风景如画的沙面岛举行。荔湾区平安促进会在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平安建设促进会、荔湾区委政法委及荔湾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开展本次活动,“广州街坊”齐齐出力向荔湾街坊宣传平安建设工作。

  在这秋高气爽的一天,荔湾区各街道平安促进会“广州街坊”品牌队伍齐聚沙面,通过互动游戏、知识科普、派放传单等方式向市民大力宣传提高法律意识,不参与邪教活动,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提高防诈骗能力,宣传文明出行和安全用电等。

民警向市民介绍文明出行的知识(记者汤文诗 摄)

各品牌队伍向市民介绍平安建设工作(记者汤文诗 摄)

市民积极参与互动体验游戏(记者汤文诗 摄)

  活动现场,荔湾区各街道平安促进会“广州街坊”品牌队伍轮番上阵进行风采展示,既有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也有温馨动人的诗歌朗诵,以平易近人的温暖打动街坊们的心。“广州街坊”代表现场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健康好市民。

如意平安骑队队伍现场表演(记者汤文诗 摄)

  据荔湾区平安促进会会长曹广明介绍,荔湾区二十二条街道的平安促进会经过一年多的培育,组建的志愿者队伍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在各街区的群防群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得到了广大市民街坊和市、区、街道各部门的认同。

  各个平安建设品牌队伍不断用行动让荔湾变得越来越美好。岭南街平安促进会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人民南周边治安环境整理,配合“五类车整治”小组日常的整治工作,花大力度对辖区内的共享单车进行合理规划停放,大大改善了人民南周边的经商环境,受到了周边商户的赞扬,获得2019年“广州街坊”十大品牌队伍称号。穿着火焰般骑服的石围塘如意平安骑队,长期配合荔湾区平安促进会参与群防共治、校园护校、铁路巡防、电力护线、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反诈宣传外,同时还参与社区的居民邻里矛盾调解,社区的法制普法宣传等一系列“广州街坊”工作,连续两年荣获“广州街坊”十大品牌队伍称号。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南源街、昌华街、逢源街平安促进会成立了退伍军人志愿者队伍,积极主动参与街道各社区疫情防控测温点工作,大大减轻了街道防疫工作压力,赢得社区街坊的高度赞扬。沙面街平安促进会以党群巡逻队和驿站志愿者为基础,两年来坚持每天巡防于沙面岛上的大街小巷,举办各类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反诈骗的宣传活动,沙面岛良好的旅游环境离不开这群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荔湾区各街道平安促进会“广州街坊”品牌队伍授牌(记者汤文诗 摄)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