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公交变身“菜篮子” 好菜等你挑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暨广州现代农业嘉年华活动国庆开启

2020-09-29 10:41 来源:广州日报 卢梦谦

  为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省将举行为期17天的“庆丰收迎小康”主题庆祝大会活动。10月1日至3日,广州公交集团作为活动承办单位之一,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主办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暨广州现代农业嘉年华活动。为更好营造“庆丰收迎小康”的节庆氛围,特色公交菜篮子大篷车将亮相,带来多重惊喜。

  亮点1:公交元素大篷车亮相

  据悉,“菜篮子”大篷车是广州市公交集团推出的一项“公交+生活”新型便民服务项目,退役公交车辆经过设计改装后,华丽变身,以公交“菜篮子”大篷车的形式,已先后在珠江泳场、天平架、西村、涛乐街公交站场开设了4个服务网点,为市民提供更安全、便捷的优质农产品购买途径。

  两台全新的“菜篮子”大篷车将作为本次现代农业嘉年华活动的“重量级嘉宾”在体育中心正门主入口两侧头排迎客。公交助农元素巧妙融合,助于打造了新型优质农产品售卖场景,促进农产品品牌的推广和销售,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农民丰收。

  亮点2:扶贫助农产品好品质

  本次参加农业嘉年华活动的公交菜篮子大篷车,不仅外观独特,还带来了多种品质优良的扶贫助农产品供市民挑选。扶贫助农产品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菜篮子”大篷车精心挑选了果秀果杯系列产品、生长地高山红薯、珍品农家大米等数十种居民生活必需品及扶农产品。

  亮点3:溯源蔬菜任挑选

  大篷车上还将售卖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项目的优质蔬菜,产品的包装均贴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标识,市民可以随时查看生产溯源信息、质量安全信息。未来,随着公交“菜篮子”大篷车网点的不断增加,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便捷地享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品质农产品。

  亮点4:公交文创来助阵

  “菜篮子”大篷车还将搭售推广公交文创产品,将有十几款别具特色的公交车模型等文创产品,市民乘客可同时体验到公交文创与农产品文化,并触及这一特别的组合搭档及装饰新创意。

  不仅如此,“菜篮子”大篷车还将在现场提供现冲咖啡、冷饮和雪糕服务。

  亮点5:与国旗同框打卡庆丰收

  砥砺奋进小康年,惠聚花城庆丰收。“菜篮子”大篷车专区还将以“庆丰收迎小康”及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致敬为主题,融合呈现公交菜篮子大篷车及广州城市发展元素,设立“我与国旗同框”打卡点,邀请广大市民一同“喜迎国庆欢度中秋”。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