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双节”期间天气平稳宜出行

但需注意局地雷雨和海上大风

2020-09-30 10:14 来源:南方网 张子俊

  南方网讯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临近,但有两股冷空气“不放假”,将在假期影响广东,带来降雨和降温。但总体来看,全省假期里天气较平稳,宜出行。此外,今年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将出现天文大潮,但比历史同期水位偏低,水文部门预计不会因天文大潮出现水浸街。

  省气象台预计,国庆假期我省受大范围强降水和台风直接影响的可能性较小,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总体不高。其中,第一股冷空气将在9月30日—10月1日影响广东,全省气温小幅下降。但到10月4日—10月7日,第二股冷空气到达,这次将带来较明显的降温。

  具体来看,9月30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粤北20℃-24℃,其余市县23℃-30℃。

  另外,预计10月5日-7日,粤北偏北市县可能出现寒露风天气。

  水文专家同时提醒各地要抓住有利时机,科学蓄水,确保今冬明春生产、生活用水,并注意防范局部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等灾害,确保节假日安全。

  南方日报记者 张子俊 通讯员 王天巍 林惠娜 康杞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