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加坡制造业止降回升增长13.7%

2020-09-30 11:18 来源:经济日报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近日发布的最新预估数据显示,经过季节性调整,8月份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13.7%,环比增长13.9%。若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业,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15.3%,环比增长4.8%。

  8月份制造业产值快速反弹,终止了之前连续3个月的下降态势,也创下了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好表现。电子业产值增长则是2017年10月份以来的最好表现。

  在各行业表现方面,8月份电子业产值同比增长44.2%,主要由半导体领域带动。云服务、数据中心和5G市场需求等带动半导体领域增长56.9%。精密工程业产值增长9.4%。生物医药业产值增长8.4%。医药仪器出口增加,促使医药科技领域产值增长19.3%。药剂领域产值也因为生物制品产值增加而增长5.7%。

  不过,一般制造业和交通工程等领域产值继续下降。一般制造业产值下降18.6%,交通工程业产值下降36%。航空业、海事与岸外工程业持续低落,产值分别下降34%和50.7%。

  新加坡经济学家预计,尽管目前世界石油市场低价位运行对化学制造业和交通工程业等造成了影响,但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被基本控制,制造业产值在未来几个月将会持续增长。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