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羊城派丨隔着桌板充手机,小小翻板能防爆!广东“专精特新”产品上新了

2020-09-30 18:06 来源:羊城晚报网络版

  小至无线充电器,大至环保制砂机械,“接地气”如红外线节能灶,功能“硬核”如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

  9月27日,2020“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秋季)全网正式上线,20件全新产品在发布会上迎来高光时刻,向全球展示“广东制造”的硬实力与高水平。

  中小企业进行“专精特新”新品讲解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20件全新产品覆盖了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医疗、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五大领域,各有自己的“杀手锏”。

  有的占据着国内乃至国际技术领先地位,有的采用新技术、新设计精心研制,有的在现有产品基础上作了明显改进,都是适应新时代、新产业发展需求的产品和技术,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在一款远距离隔空无线充电器前,许多现场观众纷纷掏出手机进行试验。这款充电器的最大隔空无线充电距离可达50mm,突破了传统无线充电器8mm的充电距离限制,可安装于各种非金属材质桌面下。

  “通过线圈的设计,这款充电器把磁场聚集起来,不让它泄露,既减少了对人体的辐射,又显著地提高了充电的强度和效率。”带来这款产品的深圳市磁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经理陈宇表示。  

  观众体验远距离无线隔空充电器

  如何介绍应用于工业生产领域的新产品,才能更生动易懂?在讲解隔爆翻板阀时,东莞汇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苗楠不仅通过视频呈现了工业生产中粉尘爆炸的威力,又将产品带到现场,向现场观众剖析产品结构和隔爆原理。

  发布会负责人介绍,这次发布的20个新品历经网络初审、复审等环节,层层遴选,从广东各地市推荐的众多新品中脱颖而出,进一步展现了广东“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不俗能量。

  据了解,本场新品发布会通过政府搭台、媒体传播、产业赋能、资本助力,全方位消除专精特新企业与上下游企业、投资方、大众之间的信息壁垒,打造专属“专精特新”新产品的展示平台,引导广东更多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道路。

  发布会通过央视新闻+、新华社等网络平台同步首发,一经上线,便吸引了78万人次的观看,在全网掀起又一波“专精特新”热潮。

编辑:陈梓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