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秋国庆长假期 饮食安全莫大意

2020-10-01 09:40 来源:南方网 王佳欣

  南方网讯 双节即将到来,为了让消费者在节日期间玩得开心、吃得安心,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提醒:外出就餐时,选择到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慎食高风险食品,不食用野蘑菇、鲜黄花菜、河豚鱼、织纹螺以及一些可能具有毒性或有寄生虫风险的产品。

  在选购食品方面,省市场监管局建议,要到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食品经营单位购买。在外就餐用餐时,选择到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尝鲜、不贪口腹之欲,不食用野蘑菇、鲜黄花菜、河豚鱼、织纹螺以及一些可能具有毒性或有寄生虫风险的产品;禁止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有关法律禁止食用的其他野生动物;禁止以家畜家禽名义食用野生动物;禁止食用“长江野生鱼”“长江白鱼”“长江鮰鱼”等长江禁捕渔获物,共同保护长江母亲河。

  选择网络订餐时,消费者应查看商家证照信息、菜品原材料、店铺评价,不要仅仅关注菜品评价,谨慎下单;尽量选取近距离的餐饮单位订购,以缩短食物运送的时间;不网购凉菜、生食食品和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

  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尤其注意食品安全问题,留心食物中毒表征,一旦出现恶心、腹痛、腹泻、发热等不适反应时,应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物,尽快就近就医,并保留可疑食物;及时举报投诉,如发现违法违规经营食品行为,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

  南方日报记者 王佳欣 通讯员 粤市监

编辑:何雅柔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