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P><SPAN>警民同心助梦圆 佛山、白云边检站赴广西三江助学扶贫</SPAN></P>

2020-10-17 10:04 来源:南方网 刘灏 解双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 解双 通讯员/刘宇巍 林圣敏)10月13日至16日,佛山、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扶贫小组远赴700公里外的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乡大顺小学,开展“年少有为当奋辑·警民同心助梦圆”教育扶贫专项共建活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佛山、白云边检站同大顺小学校长及支教民警合影(通讯员供图)

  “最近气温骤降、阴雨连绵,你们送来移动雨棚真是太及时了。有了它,孩子们打饭就不再怕淋湿着凉。”14日上午,大顺小学收到佛山边检站捐赠的物资——两顶大型移动雨棚,陈生高校长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半个月前,大顺小学支教民警向扶贫小组反馈,很多学生在雨天时只能淋着雨排队打饭,待取到餐时头发和衣服已经被雨水打湿,只得湿漉漉地吃饭。为解决这一问题,扶贫小组迅速联系商家定制雨棚,赶在降温前将这份温暖送到大山深处。

  民警冒雨搬运移动雨棚部件(通讯员供图)

  14日下午,佛山、白云边检站与大顺小学的师生们共同开展“悦读书心”线上直播读书分享会。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来自白云边检站的战疫先锋刘世杰,与佛山边检站支教民警朱业业进行了书籍的分享,鼓励大家要不放弃希望,勇敢追梦,努力飞向心中的高峰。

  “三江县城是我去过最远的地方。”面对直播镜头讲话时,13岁的苗族女孩贾雪不由得红了脸,“我很想去看看更加广阔的天地,所以我们必须坚持认真读书,争取学有所成,这样才能不辜负家人和老师的期望。”贾雪虽神态羞涩可说出的话语却流露出坚定和勇敢,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苗族女孩贾雪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通讯员供图)

  期间,佛山边检站和白云边检站扶贫小组一行12人分成6组,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访了贫困留守学生家庭,在进一步了解掌握学生家庭情况的同时,鼓励家长要理解和支持教育扶贫政策,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并为其送去粮油和牛奶等慰问品。随后,驱车前往培进村,看望慰问两站在当地小学驻村支教的民警。

  15日,佛山边检站扶贫小组民警分别前往三江县民族高中、高基村和冲干村,对各支部结对帮扶的困难学生进行慰问,并同村委开展座谈交流,详细记录下帮扶对象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面临的困难,争取及时予以帮助解决。

  据悉,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佛山、白云边检站始终将教育帮扶放在工作首位,先后投入60余万元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学习物品捐赠和奖学金资助,选派12名民警前往苗寨小学开展驻村支教工作,不断改善教育环境、丰富教育资源。截至目前,两站结对帮扶的大顺村已实现354户1875人脱贫摘帽,仅剩余10户58人未脱贫,计划今年实现整村脱贫。

 
编辑:黄源连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