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正式划转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

2020-10-27 11:19 来源:南方网 吴诗航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通讯员/王坚)10月26日上午,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下称“省规划院”)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交接签约暨新公司挂牌仪式在广州举行,标志着省规划院“事转企”工作完成,正式划转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省旅控集团”)。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赵坤,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成,省委编办副主任刘光大,省旅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车持强,总经理黄细花等出席仪式,省规划院院长邱衍庆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仪式上,赵坤、车持强分别代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省旅控集团签署交接协议,赵坤、李成、车持强、刘光大共同为新公司揭牌。

  据了解,创建于1958年的省规划院,是广州市首批认定总部企业和最具软实力总部企业,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一直以来,省规划院坚持创新发展,扎根广东市场,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在规划理念和实践中开创了多个“全国第一”,积极承担并出色完成《大珠江三角洲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研究》《珠三角绿道网总体规划》《珠江三角洲全域空间规划》《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广东万里碧道建设总体规划》等一大批省委省政府重大规划和政策研究任务。凭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专业担当,省规划院逐渐成长为全国规划行业的一支排头兵,在人才培养、专业服务、生产经营、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诸多优势,为助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旅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车持强表示,省规划院转企改制是省委、省政府从统筹推进全省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的高度做出的重要部署和决策。省规划院事转企后纳入省国资体系,有利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激发其发展新活力。由省旅控集团接收省规划院,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省旅控集团的信任,省旅控集团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支持省规划院走得更远、更稳、更好,使其成为省旅控集团可持续发展的第六大业务板块。省旅控集团将充分发挥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和管理优势,全力支持新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新公司上市,使其成为国际国内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一流综合设计机构。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