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年中日知识产权实务(广东)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0-10-28 11:06 来源:南方网 刘灏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 通讯员/粤市监)10月27日上午,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广州代表处联合主办,广东专利代理协会、广东省专利信息协会承办的“中日知识产权实务(广东)研讨会”首次通过在线会议方式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聚焦“知识产权金融”主题,邀请了日本特许厅、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等政府官员以及绮罗星银行、广州知融评估公司等业界专家,介绍了双方在知识产权金融领域的发展动态、实务做法和典型案例,并就知识产权与金融行业融合发展交换了经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文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副所长秋叶隆充,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知识产权部部长山本英一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文献副局长表示,广东与日本互为重要的经贸伙伴。近年来,广东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部门合作围绕知识产权相关议题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以此本次研讨会为契机,为双方参会代表提供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进一步深化中日知识产权业界务实合作、增进双边友谊,为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与东京湾区互动合作发挥积极作用。秋叶隆充副所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历届研讨会的举办成果,对疫情背景下举办中日线上研讨会提出了新的期待,并对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和相关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合作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知识产权专业服务,为促进中日经贸关系作出更多贡献。

  自2016年以来,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与广东省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合作举办“中日知识产权政策制度研讨会”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8场次,受到中日两国政府部门、企业及相关知识产权机构的广泛关注和欢迎,对促进中日知识产权实务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