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天河区组织举办2020年度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活动

2020-10-28 16:51 来源:南方网 吴凤思

  南方网讯(记者/吴凤思)为全力推进“六稳”“六保”重点工作,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一系列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活动。10月25日至28日,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了2020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

  10月27日上午,开训动员会上,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淳到会并进行开训动员,为参训士兵授课。何淳表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应继续秉承军队光荣传统,及时更新思想观念、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还要适应时代,始终坚持跟党走,永葆军人本色;适应社会,积极投身新环境,加快角色转化;适应自我,做到退役不退志,勇于追求梦想。

  此次适应性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大胆创新,将培训课程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进行,参训人员共计67人。据活动承办方广东军融科创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培训内容严格按照省厅教育大纲设置,突出了对整体社会形势的介绍,政策法规的宣贯,心理上的沟通、交流。特别是在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岗位的甄别、求职技巧的运用、个人权益的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谋划,旨在为退役军人快速找准发展方向,避免走弯路、掉陷阱,为他们指明退役后的道路。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是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8月底,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进军营活动,将就业服务前移,把培训送进军营,把政策送到手上,把岗位通过线上线下对接,实现退役即就业无缝连接。面向天河区驻军部队即将退役且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组织了58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天河区驻军部队约310名退役军人参加,现场签约12人165人达成进一步面试意向。接下来,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继续组织开展订单式培训和定向培养,针对退役军官及士兵进行分类分层创业就业指导,同时还将组织2场专场招聘会。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