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车展开门迎客,汽车科技“大练兵”

2020-11-21 10:51 来源:南方网 郜小平 郭小戈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 郜小平 郭小戈)11月21日,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迎来首个专业公众日。本次广州车展共展出980台参展车辆,其中全球首发车38台、跨国公司首发车9台、概念车20台、新能源车14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仍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水平。车展上,各大汽车企业纷纷释放积极信号,亮相创新科技。

  驾驶员将视线朝后窗上方看,系统会自动打开百叶窗;驾驶员仅需用眼睛盯住外后视镜,就可以对后视镜进行调节,而不必手动操作……广州车展已成为一场“黑科技”的“大练兵”平台。

  5G技术也开始渗透到新车上,上汽R汽车旗下MARVEL R车型,采用了华为5G T-Box,能够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落地。

  超长续航已成为各大新能源汽车的最大卖点。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562公里的小鹏P7旗舰新品,以及酷炫的剪刀门、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等细节设计,增添了不少高级感。

  在广汽新能源展示的一项技术,引发了不少关注,根据相关测试时间显示,超级快充电池仅需8分钟就可以将电池充电至85%,充电时间与传统燃油车的加油时间相当。据介绍,今年底广汽新能源将对石墨烯电池进行量产测试。

  一直以来,国内制造行业面临着“缺芯(芯片)少魂(操作系统)”的局面。在此次车展上,已有不少企业向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零跑汽车就同时打出了自主芯片和操作系统“两张牌”。

  零跑汽车C11通过自研的芯片,打通整个智能驾驶系统,可支持实现22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另一方面,未来,零跑C11车机系统可像智能手机一样不断升级系统版本,通过OTA(远程在线升级)实现更快速的系统、更新应用和服务等,优化和升级电驱、电池、整车等核心部件的软件控制策略。

编辑:解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