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州与深圳东莞汕尾将“跨城通办”

人员和经济往来更密切

2020-11-21 12:19 来源:南方网 周欢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欢)近日,惠州与汕尾正式签署“跨城通办”协议,并与深圳、东莞达成“跨城通办”合作意向。惠州“跨城通办”城市继续扩充,着力解决省内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堵点难点问题。

  惠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惠州与汕尾、深圳、东莞三市的合作将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线上优先、线下补充”“实现一批、公布一批”原则,共同梳理双方“跨城通办”事项目录清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此举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实现跨城政务服务“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推动企业和市民异地“跨城通办、一次办成”。

  深莞惠汕同属深圳都市圈,人员和经济往来密切。该负责人介绍,惠州与汕尾、深圳、东莞地缘相近、经济相融,在推进“跨城通办”合作中,发挥地缘优势,联动发展,将创新探索合作模式。惠州与汕尾、深圳、东莞三地接壤的县、镇(街)的“跨城通办”办理事项需求量大。根据合作内容,在惠州与汕尾接壤的惠东县、与东莞邻近的博罗县、与深圳紧邻的仲恺高新区和惠阳区将实现事项深度融合办理,增强企业和办事群众在办事过程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目前,惠州与深莞汕三市已梳理选取围绕个人、企业服务高频事项中与群众生活、企业生产密切相关的有异地办事需求的事项,作为推进通办目标事项。应届毕业生法律职业资格认定、失业登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查询、企业设立登记等近30个事项可全程网办或前往窗口办理,公积金异地转入申请、个人公积金缴存信息打印、省外转移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等70余个事项可通过一体机自助办理。

  当前,惠州正加快政务服务跨省(城)通办,对接合作的城市增加至9个,包括武汉、赣州、新余、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深圳、东莞,接下来将尽快上线或开通相关服务。

编辑:解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