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三项典型经验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2020-11-22 09:51 来源:南方网 王彪 李媛

  南方网讯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报,对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的43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要求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广东有3项典型经验做法入选,分别是:广州市越秀区推动“四个结合”释放北京路步行街消费升级新活力,深圳市推进产学研资深度融合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东莞市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有效稳住外贸基本盘。

  “国务院此次通报表扬,凸显出广东各个城市的不同特色和竞争力。”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陈鸿宇表示,广州、深圳和东莞3座城市在老城区改造、创新创业、稳定外贸促进“双循环”等方面分别探索形成典型经验做法,可以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学习借鉴的参照。

  在今年黄金周“双节”期间,广州北京路步行街总客流量超4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5%;营业额超6亿元,同比增长160%。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万陆认为,老城区要焕发新活力,要注重文化传承,精工出细活。他建议,要坚持创意、创造、创新,将保护与开发相结合,将之融入到城市建设的各方面与全过程。

  紧邻深圳的东莞,是全国外贸依存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今年以来,东莞多措并举,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前三季度,东莞实现外贸进出口9685.1亿元,同比下降2.2%,降幅较上半年收窄9个百分点。万陆认为,东莞稳外贸的经验说明,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不断更好结合,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与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就能释放发展潜能。

  南方日报记者 王彪 实习生 李媛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