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增城警方抓获入室盗窃人员

2020-11-25 14:43 来源:南方网 刘灏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大胆盗贼无视事主家中有人熟睡,也不在意视频监控的拍摄,作案后发现手机遗留在现场还敢跑回去拿,大摇大摆、轻松自在的样子就好像回自己家一样。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抓获这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杨某(41岁,湖南人)。目前杨某已被依法逮捕。

  6月21日凌晨4时许,当于先生还在睡梦中流连的时候,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突然在耳旁响起,电话是于先生的母亲打来的,原来是老太太家里遭了贼,她心里发慌,让儿子赶回去一趟。于先生火急火燎地赶回去,发现老人无恙,被偷的只是摩托车、香烟等物品,心里便安定了许多。当他翻看家中安装的视频监控才发现,这个盗贼跟其他盗贼还不太一样,别的盗贼作案都是鬼鬼祟祟,生怕留下蛛丝马迹,这个盗贼行窃跟回自己家取东西一样,大摇大摆开锁入屋,不仅开着灯到处转悠逗留,看到事主家中的视频监控也十分淡定,让于先生又气又好笑。

  接到于先生报警后,增城警方立刻赶往案发现场进行勘查,以案发地为中心分头向外排查嫌疑人行踪,很快锁定了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并于当天下午在黄埔区将该名嫌疑人杨某抓获。

  据杨某交代,他平日里没有正当职业,靠打打零工、捡破烂为生,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案发当天凌晨,他在事主家附近闲逛,在事主家门口墙壁的信箱里摸到一把钥匙,估摸着是事主家的钥匙,于是起了盗窃的念头。他在附近徘徊了几圈,觉得四周应该没人,便大摇大摆地拿着钥匙开门,十分坦然地入室行窃。他进入屋内发现一楼房间有人睡觉,便到二楼寻找“猎物”,没想到转悠了一圈没找到什么贵重物品,便顺手拿了香烟等一些小物品,将事主停在一楼的摩托车也推走了。后发现自己在作案的过程中将手机落在事主家了,于是又跑回去取手机,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示:市民群众不要因为贪图方便,将自家钥匙放在门梁、门垫或信箱等位置。出门或睡觉前记得检查房门、开放性落地窗是否关闭,有条件的最好安装防盗报警器和视频监控等防范设施。一旦发生被盗案件,第一时间报警并提供相关线索,配合警方尽快侦破案件。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