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世界5G大会今日在广州正式开幕

2020-11-26 09:40 来源:南方网 卞德龙 刘佳荣

  南方网讯 今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正式开幕。

  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今年大会以“5G赋能 共享共赢 5G+,By All for All”为主题,由开幕式、主论坛和10个高峰论坛组成,将集聚全球信息通信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家、世界知名5G服务提供商、5G行业应用商等,围绕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开展交流与讨论。

  26日至28日,大会还将同步举办5G成果展览。25日,南方日报记者提前探营发现,5G与量子通信、5G+4K赋能智慧医疗……一大批5G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和创新应用集中亮相,其中多数来自知名企业,如中国五大运营商以及华为、中兴通讯和南方电网等。

  坐在展览现场的自动驾驶座舱内,就可以远程控制正在广州国际生物岛行驶的无人汽车,这一曾经只存在于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如今在展览现场就可体验。

  “5G技术低时延、大带宽、多连接、安全可靠等特性,有助于保证远程控制时的快速响应和流畅操作,让更多类似的科技成果落地应用。”现场的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鑫说。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分为新生活、新产业、新科技等主题,展示包括家庭生活、健康医疗、金融消费、社交传播、城市管理等5G应用服务场景。参观者可亲身体验5G智慧生活应用,全面认识5G产业链上下游的新技术、新产品。

  南方日报记者 卞德龙 见习记者 刘佳荣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