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前10月我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稳定增长

2020-11-28 09:21 来源:经济日报 曾金华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前10个月,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户数月均净增8.8万户、月均环比增长0.86%,实现稳定增长。特别是二季度以来,一般纳税人户数月均净增10.5万户,月均环比增长1.01%,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这反映出我国经济稳定运行、持续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也彰显了我国经济的韧性和后劲。”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谢文说。

  今年前10个月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户数变化,分行业看,批发零售业户数增加最多,占增量总数的32.8%。建筑业受复工复产、集中结算、新基建投资拉动等积极因素影响,一般纳税人户数月均环比增长最快,达到2.2%。

  分区域看,重点经济圈户数增长显著,区域发展更加协调。前10个月,东部地区贡献了一般纳税人户数增量的61.9%。从增幅来看,中部地区表现突出,月均净增长率达到1.11%。从重点经济圈来看,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贡献了全国户数增量的45.5%,起到了带动作用。其中,长三角地区户数增长最多,优势明显,珠三角市场主体活力较强,增幅较快。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