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湛江聚力打造粤西区域现代物流中心

2020-12-01 09:46 来源:南方网 顾大炜 林露

  南方网讯 步入湛江市区唯一高铁站所在地麻章区,建设热潮扑面而来。随着“五纵七横”路网建设的推进,麻章“交通枢纽”的地位日渐突出,该区正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快推进宝供物流、深国际综合物流项目动工建设,聚力打造粤西区域现代物流中心。

  抓产业、促转型,麻章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截至11月底,麻章共有在册市场主体14339户,同比增长15.01%;在册各类企业3380户,同比增长15.99%;各类市场主体注册资本为1288186.76万元,同比增加30.68%。今年以来,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652户,同比增长33.97%;其中,新登记企业593户,同比增长10.9%。麻章还新引进了宝能(湛江)农海产品交易中心、麻章旅游小镇文旅项目、广湛新能源汽车配件等15个优质项目,计划总投资额165.7亿元。

  招商引资工作是经济建设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麻章坚持开展“一把手”招商,进一步提升了麻章对外知名度和投资吸引力。

  针对工业园区发展空间趋于饱和的问题,麻章正加快推进土地整合开发,建设打造项目用地新载体,重点落实包括太和工业园三期和森工产业园区在内的将近3000亩工业用地,破解项目用地难题,为企业精心“筑巢”。

  同时,麻章坚持严把项目准入关口,实施精准招商,提高产业项目准入门槛和土地利用率,择优引进一批技术密集、环保低耗、高成长性、综合效益好的先进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业、技术研发项目,从源头上保障有限的土地可以节约集约利用,达到优选“科技型、创税型、规模型、生态型”项目入园的目的。

  目前,麻章已成功吸引多家国内外大型商业体,包括新建的金地自在城项目,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宝能城发集团、恒大地产集团投资的城市综合体以及旅游小镇文旅项目。这些项目的陆续落户,将优化提升麻章城市功能,使全区更加宜居宜业。

  南方日报记者 顾大炜 见习记者 林露 通讯员 颜荣生 林挺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