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洪鹤大桥已具备通车条件 将于本月通车

2020-12-03 10:16 来源:南方网 何康杰

  南方网讯 昨日,记者从珠海交通集团获悉,洪鹤大桥已具备通车条件。珠海交通集团洪鹤大桥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全富介绍,主体工程检测项目均已完成并满足交工要求,目前正对机电项目进行交工验收检测,预计将于本月通车。

  12月2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洪鹤大桥及鹤港高速(江珠高速—机场东路段)。桥面视野开阔,笔直平坦,桥梁两边装上了造型别致的路灯,各种交通标识线牌清晰醒目。“大桥全长9.6公里,双向六车道,如果按照最高限速100公里行驶,全程需要6分钟左右。”林全富说。

  从洪鹤大桥继续往西行驶便进入了鹤港高速,途经鹤洲南互通,此段的道路时速提示牌为100公里,“如果按照设计时速行驶,鹤州南互通至机场互通,全程仅需5分钟左右。”珠海交通集团鹤港高速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润田说,鹤港高速公路一期有8.7公里段(即江珠高速—机场东路段)与洪鹤大桥同步开通。

  洪鹤大桥是珠海“十三五”交通大会战的重点项目和“六横十纵”主干线之一,起于洪湾互通,终于鹤洲南互通,并与港珠澳大桥连接线、广澳高速珠海段、横琴二桥、江珠高速等多条道路连通。其中,洪鹤大桥主桥为两座主跨跨度500米的斜拉桥,是珠海同类型桥梁中跨度最大桥梁,也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度串联式斜拉桥。

  南方日报记者 何康杰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