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明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将超三分之一

2020-12-04 09:39 来源:经济日报 李鸿涛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近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指出,中国仍将是今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2%,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超过三分之一。

  经合组织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2%,这一预期好于今年6月份和9月份的两次预测。经合组织表示,今年下半年疫情反弹再度冲击全球经济,特别是造成欧洲和北美地区经济复苏乏力。欧元区、美国经济预计分别萎缩7.5%和3.7%。中国经济将增长1.8%。

  展望2021年,经合组织预计,在疫苗接种等利好因素推动下,全球经济将增长4.2%。中国2021年经济增速预计将达8%,欧元区、美国经济将分别增长3.6%、3.2%。经合组织认为,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经济复苏并不平衡,有效检测、追踪和隔离病例及实现疫苗接种的国家可能表现更好,但依然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为此,经合组织建议各国继续采取果断措施,对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群体施以援手,并将更多支出逐步转向卫生、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鼓励经济进一步走向绿色发展和数字化。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