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交所研究制定服务国企改革专项工作方案

2020-12-04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陈丽莉

  12月3日,深交所发布,为落实落细中办国办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近日,深交所研究制定了服务国企改革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优先序,集中力量推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做优做强。这也是推动提高深市上市公司质量、服务国家战略的又一针对性举措。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深市共有国有控股上市公司508家,占深市上市公司总数的22%,占A股国有控股公司的44%,涵盖了电子信息、交通运输、国防科工、机械制造等行业领域,是国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国企改革的关键阶段,中办国办出台《三年行动方案》,再一次吹响改革的冲锋号,赋予了资本市场新的使命与责任。深交所表示,聚焦深市市场特色,制定了深入服务国资国企改革的16项具体工作安排,主要集中在构建长效机制、拓展培育深度、健全基础制度、推动质量变革、深化对接服务五大方面。下一步,深交所将认真践行“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和“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工作要求,全面建设“优质的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的交易所”,助力国有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

  在健全基础制度方面,将积极筹备全市场注册制改革,支持优质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上市融资。而在推动质量变革方面,将以开展公司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化与国资委、地方国资监管部门的协作,推进党建入章全覆盖,切实提高国有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支持和引导国有股东持股比例高于50%的国有控股公司引入持股5%及以上的战略投资者作为积极股东参与公司治理。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