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20-12-04 11:42 来源:南方网 张玮 蒋晓菊

  南方网讯 12月3日,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秋季赛)在深圳市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落下帷幕,全国73个项目进入赛事初选,经过层层筛选,11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出席致辞并为获奖项目团队颁奖。来自知名投资机构、高校院所、领军企业、行业媒体、高层次人才代表、参赛企业代表等40余人到决赛现场观摩。

  本届大赛由盐田区人才工作局、团区委共同主办,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局协办。决赛前,邀创业导师定向辅导参赛团队,围绕市场洞察、项目打磨、路演辅导等多方向进行专业辅导。决赛现场,路演以“8+5”模式进行,即8分钟项目演讲+5分钟现场答辩,参赛团队通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充分展示了各自特色。

  袁虎勇在致辞中指出,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在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上明确提出盐田要“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定位新目标,明确要坚定不移把“产业兴盐”作为首要任务、把“创新驱动”作为主导战略。今年1月,区委召开五届五次党代会,提出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深港深度合作先行区、特色科技产业创新区、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区、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可持续发展先锋区、民生幸福标杆引领区“六个区”,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实现了经济持续向上发展的良好态势。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2%,增速全市第二。前三季度新增注册资本1000万以上企业62家,亿元以上企业6家,新登记商事登记主体数量5732户,同比增长88%。10月27日举行的2020盐田区招商大会,吸引了大批优秀企业,现场签约41个重点项目,其中包括4个百亿级总部企业,总产值超千亿元。全社会投资盐田、建设盐田、安家盐田的热情空前高涨。

  按照“活动吸引人才,人才带来项目,项目集聚产业”的思路,盐田已先后举办了四届“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吸引海内外233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参赛,通过人才服务专员全流程创业服务,促成幸福西饼、华阳恒通等204家企业注册落户,推动了“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大赛现场,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向创新创业人才介绍了盐田关于创新创业的产业扶持政策,加深了创客们对于政策的重视和理解,为下一步更好地创新创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此次进入决赛环节的11家企业,其中10家有意向落户盐田。在路演结束后,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有关单位第一时间与他们进行了沟通接洽。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属于盐田区2020年人才月的19项系列活动之一。截至目前,已开展了“双区建设”主题讲座、“工匠之星”龙门吊大赛、主题观影、创客马拉松、创新创业人才研究院基地开放日等活动。接下来将举办“梧桐人才”专业技术类中高端岗位招聘会等大型活动,为辖区广大人才奉上精彩的活动盛宴。

  作者 张玮 蒋晓菊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