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不锈钢餐厨具产业创新发展峰会举行

2020-12-05 09:46 来源:南方网 方镇彬

  南方网讯 12月4日,中国不锈钢餐厨具产业创新发展峰会(云浮新兴)在云浮市新兴县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构建‘双循环’战略下高质量的创新发展”为主题,探讨中国不锈钢制品产业发展新动向,逐步构建起“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新兴县的不锈钢餐厨具制造业起步于1984年,至今已有36年的历史。全县共有不锈钢制品及上下游配套生产企业1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8家,从业人员近2万多人。目前,新兴共有不锈钢制品生产企业50多家,拥有凌丰集团、万事泰、欧亚、三A等知名不锈钢制品企业。2019年,新兴县不锈钢制品企业产值约70亿元。大部分企业通过了ISO9000系列等多项国际标准权威认证,同时取得了多项国家专利。

  为推动当地不锈钢餐厨具产业创新发展,近年来,云浮市委、市政府对新兴不锈钢产业发展赋予厚望,强调不锈钢企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具有“一枝独秀”的特殊地位,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此,地方党委政府逐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工作,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减少行政性收费,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新兴县政府“下重本”出台系列政策,将不锈钢制品产业定位为支柱产业,并提出“超百亿”战略布局。据统计,2018、2019年度不锈钢制品企业获得新兴县“二十条”奖补资金共520多万元。

  “打铁还需自身硬”,创新推动新发展。目前,新兴县不锈钢行业拥有高新技术企业9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2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1家,市级重点实验室1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1个,拥有授权专利1000多项,国际专利(PCT)2项,集体商标1个,中国驰名商标1个。

  在2020年国内外市场环境发生显著变化的大背景下,本次峰会正是希望将创新资源有目的、有序地组织与优化利用起来,通过构建特色突出、竞争力强的区域创新体系,吸纳聚集创新资源,形成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与此同时,峰会将通过政府搭台、汇聚商学研界精英,凝聚社会各界智慧,针对不锈钢餐厨具产业新材料、新技术领域的热点议题和高端技术展开交流,促进新兴县本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南方日报记者 方镇彬 通讯员 梁颖 何勇

编辑:黄源连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