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2021-01-07 09:40 来源:南方网 马艺天 冯艳丹

  南方网讯 创业青年最需要什么?这里可以一站式提供。1月6日,全国首家由共青团指导管理的公益性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下称“穗港澳青创中心”)正式运营,符合条件入驻的创业团队可享受2年的免租入驻和孵化服务。

  青创咖啡、项目路演、开放式办公区域……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541—543号的穗港澳青创中心共7层4200平方米。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荣新介绍,穗港澳青创中心主要面向广州青年(大学生)及来穗港澳创新创业青年,申请入驻的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在18—35周岁,港澳籍青年可放宽至44周岁。产业发展定位须符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和金融、先进制造业、法律、会计、文化创意等。

  申请入驻的团队除了可通过“穗港澳青创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或现场提出申请,还可通过“穗好办”APP递交入驻申请材料,办理入驻流程7个工作日即可完成。“这个基地,不单是提供了一个免费的场地,更是提供了全方位一站式创业服务生态,这些都是青年创业者实实在在需要的。”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罗党论说。

  “未来,我们将会把穗港澳青创中心打造为广州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总部,采用‘重点建设、市区联动,分步实施,协同推进’的整体思路布局,在全市11个区设立区级分部,逐步形成市区联动工作格局。”团市委副书记叶兴仁介绍,2年免费入驻期满之后,总部会向区级分部以及51家广州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创业社区)转荐优秀项目。

  目前,穗港澳青创中心《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入驻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审批同意,并联合市委统战部正式印发,正抓紧组建入驻项目评审专家库,稳步推进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穗港澳青创中心功能配套建设,广泛招募符合条件穗港澳青年创业团队入驻。

  南方日报记者/马艺天 冯艳丹 通讯员/穗团宣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