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云浮一年为大湾区贡献优质人力资源超60万

2021-01-13 10:45 来源:南方网 雷贤辉 杨金凤

  南方网讯 彰显云浮担当,共享云浮力量。1月12日,记者从云浮市人社局获悉,过去一年,云浮通过落实专人对接务工人员前往东莞、中山、佛山、珠海等湾区城市,及早启动返岗专车“点对点”接送服务,唤醒带动全市60多万外出就业群体迅速返岗大湾区。

  云浮通过提前谋划、多方联动、线上服务、专班专车等一系列稳岗位、保复工“组合拳”,实现解决输出和稳定就业“双赢”局面。据统计,2020年,云浮城镇新增就业超1.8万人,增长率排名全省第5;全市就业创业政策性补贴资金支出6043.96万元,同比增加66.54%。

  云浮针对大部分群众“宅家抗疫”的情况,结合2020年年初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用工需求,经过数据筛查、网格摸查、行业排查,及时推出的“流动招聘会”,通过组建宣传车队把线上云浮“好易工”招聘会开进全市63个镇(街)965个村(居)委会,将25000多个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供求对接“最后100米”,借助“好易工”平台实现“扫码就业”,盘活当地劳动力存量。

  同时,云浮创新实施保就业服务季“1+3”行动,建成服务群众、支撑企业、对接湾区的“美云家政”智享就业服务大厅,引进20余家湾区及当地企业进驻,通过“六岗”系列措施(政策稳岗、科学返岗、扫码找岗、精准配岗、现场选岗和培训适岗),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化水平、促进稳定和扩大就业。

  “疫情零发”,让云浮市劳动力受到湾区各市的热捧。为了确保湾区“五类”企业急需员工安全有序返岗,云浮市人社部门提前谋划,开发“云浮市免费外出返岗专车服务报名平台”,落实专人对接务工人员前往东莞、中山、佛山、珠海等湾区城市,及早启动返岗专车“点对点”接送服务,唤醒带动全市60多万外出就业群体迅速返岗大湾区,在大湾区建设中体现云浮担当作出云浮贡献,实现解决输出和稳定就业“双赢”局面。

  2020年12月,云浮各县(市、区)就业服务中心与大湾区城市签订了《融湾劳动输出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云浮富余劳动力外出转移就业。

  2020年,云浮新建2个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2个省级大师工作室、2个创业创新基地;依托市城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全市家政服务综合就业培训示范基地。全年开展“粤菜师傅”培训1.39万人、“广东技工”培训3.56万人、“南粤家政”培训1.48万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6.9倍、5.1倍、2.5倍,为大湾区贡献了更多优质技能人才。

  南方日报记者 雷贤辉 杨金凤 通讯员 张笑天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