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韶关:加快建设广东南岭国家公园研究院

2021-01-19 09:51 来源:南方网 范永敬

  南方网讯 1月17日,韶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达成合作,加快推进广东南岭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助力韶关市以科技创新驱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双方现场签订了《韶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合作协议书》。

  韶关作为粤北生态屏障,是全国首批6个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之一,是全国重点林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被誉为华南生物基因库,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将为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的植物保护、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提供良好平台。同时,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在植物学、生态学、农业科学、植物资源保护及其可持续利用等方面形成核心竞争力,将为韶关以科技创新驱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在广东南岭国家公园建设的框架中,双方将加快推进广东南岭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加强南岭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实现资源产业化、价值化,做强做优农业、林业、文旅等产业。

  南方日报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沈明礼 蔡仁银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