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德国2020年年均通胀率为0.5%

2021-01-20 14:21 来源:新华网 朱晟 张雨花

  新华社柏林1月19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德国年均通货膨胀率降至0.5%,显著低于2019年的1.4%。

  数据显示,2020年德国能源价格比上年下降4.8%;去除能源价格因素影响,去年德国年均通胀率为1.1%。此外,去年食品价格上涨2.4%,其中水果价格和肉制品价格分别上涨7.1%和6.1%。

  数据还显示,受增值税税率下调和能源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德国2020年12月份通胀率为负0.3%,是去年第五次出现负值。

  欧洲央行设定的欧元区通胀率目标是略低于2%。但2019年以来,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通胀率仅在2019年4月份达到2%。通胀率持续低于目标水平,将影响企业投资和个人消费,进而阻碍经济增长。

  受新冠疫情影响,欧元区通胀率持续走低。在此背景下,欧洲央行去年决定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以支持经济复苏。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