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买菜体验官”发掘老年用户

2021-01-22 10:59 来源:经济日报 崔国强

  我国使用手机的老年用户约2.74亿,为了给老年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多点Dmall开展“买菜体验官”活动,并携手商家为老年群体提供商超、数字零售服务。

  1月8日,为了给老年用户提供更加简洁、易用、友好的服务,数字零售平台多点Dmall携手合作商家,在北京地区推出寻找年龄60岁以上“买菜体验官”活动,以搭建老年群体与商超、数字零售平台之间的桥梁。

  当前,老年群体在互联网时代面临“数字鸿沟”问题,相关部门多次出台政策,提出要着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使用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要求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7类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

  据介绍,此次多点Dmall推出的“买菜体验官”活动,最主要的任务是对多点Dmall在线下商超提供的数字化服务提意见。74岁的王凤霞是一名来自北京的“买菜体验官”,她的任务就是在家使用多点APP体验网上买菜,记录老年用户遇到的困难和不便,提出改进意见;日常逛超市中,体验北京物美、麦德龙超市的自助结账机、智能购物车、智能存包柜等智能服务,并站在老年用户角度提出建议;针对在超市使用多点APP时的收银服务、称重、引导帮助等配套服务,反馈真实体验和感受;反馈客服工作面向老年用户时的友好程度,并提出建议。

  与线下连锁商超深入合作,决定了相对于其他买菜类APP,多点APP的老年用户更多。多点Dmall合伙人刘桂海表示,数字化服务的目的在于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信息化时代不能忽视老年人群体。为此,多点APP优化了语音搜索功能,将搜索品牌、智能购、签到、手机充值、水电费缴纳等常用功能,都加入了方便的语音搜索关键词,方便打字不熟练的老年用户。

  为了帮助老年群体更加顺畅地使用智能应用和智能设备,多点Dmall制作了老年用户使用手册。此前,已在物美超市联想桥店建立了一个“老年用户加油站”,实地帮助老年人解决购物和自助支付时遇到的困难。

  据工信部数据统计,我国使用手机的老年用户约2.74亿。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剧,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已经迫在眉睫。刘桂海表示,为帮助老年用户消除“智能鸿沟”,多点Dmall还将举办超市现场咨询、社区课堂、亲情代付等活动,继续普及数字化服务。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