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非必要,不出境” 白云边检发布春节期间中国公民出境提示

2021-01-26 11:31 来源:南方网 解双

  南方网讯(记者/解双 通讯员/秦媛)进入2021年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今年1月以来,白云机场口岸每日出境旅客数量仍有数百至近千人次不等,绝大多数是赴海外务工人员。

白云机场口岸。通讯员供图

  春节临近,白云边检站提示出境中国公民,“非必要,不出境”,推迟或取消短期跨境旅行是公民加强自身健康防护、避免染疫风险的理性选择,确需出行人员应通过查询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信息一键通”等方式提前了解目的国对人员入境管理和防疫管理的措施,充分掌握健康防疫知识,正确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严重风险,认真做好个人防疫准备,以减少旅行染疫风险,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海外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或拨打热线电话+86-10-12308寻求帮助。

  据悉,2020年,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有近270万人次、出入境交通工具达4.4万余架次。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