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前海每月面向港澳青年提供百余就业岗位

2021-01-27 11:09 来源:南方网 张玮

  南方网讯 1月26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举行“前海深港合作重大项目签约暨落户仪式”,不仅公布了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自本月起每月组织辖区重点企业面向港澳青年发布百余个招聘岗位,还发布了国内首个外籍人才紧缺职业清单。

  积极发动辖区重点企业提供招聘岗位

  港澳青年是港澳未来发展的生力军,他们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向心力,攸关“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说,作为深港合作区,截至2020年底,前海已集聚港企1.13万家,注册资本超过1.2万亿元。为此,该局积极联系辖区重点企业,制定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

  此次前海共发动了19家前海企业,包括顺丰、京东、来画视频等网红企业,提供了“算法研发工程师、大数据平台开发工程师、动画设计师、新媒体推广专员”等141个前海重点企业招聘岗位。接下来,这将成为一个常态化的制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按每月每次不少于100个岗位来发布招聘港澳青年计划,以此为粤港澳青年广泛交往、深度交融创造机会。

  “这是新阶段前海支持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具体举措。在应聘的过程中,港澳青年可以感受到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和新模式,感受到祖国发展的快步伐,进一步增强港澳青年未来的发展信心。”王锦侠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海必将成为粤港澳青年创业就业创新最成功的“首选地”,也是他们人生起步的“加油站”。

  50种职业被列入外籍人才紧缺清单

  为加快建设前海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深港人才特区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落实深圳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前海管理局还借鉴香港“优才计划人才清单”、新加坡“Job Vacancies”等成熟经验,与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对辖区超过1500家前海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国内首个专门针对外籍人才需求、与市场紧密接轨的《前海外籍人才紧缺职业清单》(下称“清单”)。

  清单分为“需求型紧缺职业”和“战略型紧缺职业”两大类,共包括“风险核保师、智能工业设计专才、企业数字化管理师、供应链管理专才、跨境业务争议解决律师”等50种紧缺职业,为前海下一步引导全球高层次人才向前海集聚、打造深港国际人才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清单的发布,我们希望前海的引才,从以往吸引海外华人为主,逐步转向吸引全球各民族精英为主,促进前海从‘创业10年’向‘黄金10年’跃升,从‘中国前海’向‘世界前海’跃升,进一步提高前海战略能级。”王锦侠说。

  据悉,对符合清单的外籍人才,前海将最大限度提供外国人签证、外国人停留证件、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永久居留、外籍人才永居推荐函、外籍人才生活服务等出入境管理服务便利。

  目前,前海已设立前海国际人才服务工作站,实现将市科技创新委、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关于外国人以及港澳台居民共243项出入境管理服务事项纳入工作站,为国际人才提供“全生态、集成式、国际化”的一站式服务。

  南方日报记者 张玮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