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去年12月进出口货值现双位数增长

2021-01-28 12:38 来源:新华网 王茜

  新华社香港1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日前发表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数字显示,2020年12月香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同比分别上升11.7%和14.1%。

  按年来说,2020年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同比下跌1.5%,商品进口货值同比下跌3.3%。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显示,2020年第4季度商品整体出口货值环比上升5.5%,商品进口货值环比上升8.9%。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许多主要市场的进口需求进一步恢复,2020年12月商品出口货值同比出现双位数增长。输往内地的出口显著加快,输往美国和欧盟的出口增幅也见扩大,输往亚洲其他主要市场的出口呈现不同程度的改善。然而,受上半年出口表现疲弱拖累,2020年全年合计商品出口货值进一步下跌1.5%。

  发言人认为,未来内地经济预期会持续增强,并为香港的出口提供支持,其他主要市场的前景要看疫情发展。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