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萌翻了!食物化身戏精趣味科普食安知识

2021-02-25 17:07 来源:南方网 黄源连

  南方网讯(记者/黄源连)日前,由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南方网承办的广东省第八届“粤食粤安全”食品安全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已进入最后4天倒计时啦,还没答题的朋友赶紧关注起来。活动自2020年12月25日开展以来,连续推出校园食安大讲堂直播、《主播答题》创意动画视频等精彩内容,吸引众多中小学生和社会大众参与答题。

  今天(2月25日),活动再次推出《食安小剧场》系列动态海报,跳舞的鸡蛋、减肥的代餐食物、火锅里游泳的食材......这些生活中常见的食物纷纷化身“戏精”,用诙谐的语言告诉大家如何健康饮食,一起戳图看看吧。

  01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食物,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易带沙门氏菌造成食源性疾病,一定要彻底煮熟才能食用。


  02火锅是我们生活最喜欢的美食之一,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但火锅开涮虽然上头,但一定要煮熟煮透食材才能吃。


  03如果有剩饭剩菜怎么处理呢?一定要记住,蔬菜易产生亚硝酸盐,最好别隔夜。


  04青少年要怎么吃呢?一定要三餐规律,少吃夜宵和零食,做到“减盐、减糖、减油”。


  05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喜欢去购买零食,那么,购买零食需要怎么做呢?一定要“火眼金睛”,做到“一看多观察”。


  06想和肥肉说拜拜,长期靠吃代餐是不健康的,代餐食品主要作用是替代主食,而不是替代一餐,所以,燃烧卡路里还得靠运动。


  07逐渐炎热的天气,冰箱里存储的食物也越来越多,如何合理处理这些食物呢?要注意,食物反复解冻易繁殖细菌,造成变质,最好分份单独冷冻保存。


  08最后,我们再看看学校的餐饮安全知识,学校餐饮应遵循安全的原则,不要采购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食品安全风险食材。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