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家急救日” 把网络安全打造成基础服务

2021-03-06 10:25 来源:羊城晚报 丰西西 孙晶 林曦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开幕大会前,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开启,邀请多位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说,粮食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国粮食总产量已经连续6年超过1.3万亿斤,14亿人平均的粮食占有量已经达到了470公斤,高于国际公认的400公斤安全线,生产量超过了消费量,粮食是够吃的。万建民特别指出:“这几年来,我们大米的品质越来越好,米饭更香了。”但他也特别提醒,粮食安全这根弦时刻不能放松,不仅要让老百姓吃得饱,还要吃得好。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表示:“数字时代有三个鲜明特征,一切皆可编程,万物均要互联,大数据驱动业务——软件在重新定义这个世界。”周鸿祎指出,网络安全是国家、社会发展面临的重要议题。在他看来,网络安全是数字化战略的底座,有了网络安全的保障,数字化战略才能发展得更好,走得更快、更远。“很多城市现在都在积极打造城市级的网络安全大脑,把网络安全服务打造成像城市的水电煤气一样的基础服务,为城市的数字化提供保障。”周鸿祎说。

  2018年的“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敖虎山曾呼吁重视心肺复苏普及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配置,三年来,国内AED的配置越来越多。今年,敖虎山再次呼吁全民重视心肺复苏学习和AED的配置。他表示,我国有3.3亿心血管病病人,每分钟就有1-2人出现院外心跳骤停,猝死人群呈现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可我国心肺复苏普及率不到1%。敖虎山呼吁,政府出台政策和立法促进AED配置,并将每年的1月20日设立为“国家急救日”,从国家层面重视心肺复苏和急救体系建设,提升应急响应能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表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广大乡村拥有非常丰富的民族工艺传统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当努力使这些遗产得以活化,助力乡村文化产业的振兴,留住美丽乡愁。范迪安认为,在乡村环境的建设中,要加强美的设计和营造。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努力去表现乡村振兴中的各种感人的事迹,去描绘乡村振兴的新作为新气象,讴歌时代精神,中国精神,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3月4日是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表示,我国冬残奥会运动员已由五年前的不足50人发展至上千人,参加项目也由过去的两个大项拓展到现在的六个大项。“过去有的运动员只能在自己家乡的小河沟里练习游泳,而现在他们有了一流的体育训练设施。去年,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也建成了,中国残奥运动员、冬残奥运动员又有了很好的训练条件。运动员都在积极备战,请大家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为运动员加油!”张海迪说。

  羊城晚报记者 丰西西 孙晶 林曦

编辑:何雅柔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