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上半年将办六十九场“云”上贸易展会

2021-03-07 09:22 来源:经济日报 庞彩霞

  近日,广东外贸企业迎来了年后第一场“云”上贸易展会,足不出户就能跟俄罗斯的采购商谈生意。2月27日到3月5日,云上·俄罗斯游艺与休闲娱乐设备博览会举行。该博览会是“粤贸全球”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仅今年上半年,像这样的“云”上展会预计将举办69场,线上平台的小屏幕成了“粤贸全球”的大窗口。

  “粤贸全球”线上展览平台不仅整合了全球各大行业优质采购商的平台资源,还可以为客户提供保姆式展会服务,翻译、主播随时随地服务企业。同时,每家中小企业都能获得最高万元的展位费补贴。这提高了企业“云拓客”能力,为企业打造了一条数字化国际商贸交易渠道。

  记者在云上·俄罗斯游艺与休闲娱乐设备博览会平台上看到,来自广州、深圳、中山等地的企业,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方式推介自身优势产品。客商可以在线挑选产品规格,点击按钮实现“意向采购下单”,还可以在线联系客服。

  如何解决买卖双方线上交易的信任问题?“粤贸全球”线上展览平台通过政府和展览平台的资源整合,赋予买卖双方“信用身份证”。去年下半年,广东省商务厅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方式,在全国公开遴选了一批具备线上展览能力的会展企业、电商平台等组展单位,11家机构最终入选。这些机构都有主办国际展会的丰富经验。

  “粤贸全球”计划就是将线上展览平台整合起来,利用企业、行业协会和政府机构的全球网络,助力粤企抢抓全球订单,助推“粤货出海”。

  “我们的数字展会面向全球的126万家采购商。”米奥会展对外合作中心总经理章敏卿介绍,自去年11月起,米奥的数字商洽团队就开始为每场1对1视频会议的买卖双方配备2名外贸助理和1名翻译。仅2个月时间就促成交易订单8个。

  “目前,我们的订单已排到5月。”广州荟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表示,在“粤贸全球”线上展览平台,公司不仅开发了现有市场的新客户,还开拓了东南亚等新市场的客户。

 

编辑:黄源连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