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再传捷报

2021-04-19 09:13 来源:南方网 李赫

  南方网讯 4月18日上午,鲤鱼洲岛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经历过这段时间的干旱和缺水,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A2标交通隧洞的成功贯通,非常振奋人心!”现场的建设者说。

  这是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自2019年5月6日全面开工以来首个贯通的盾构隧洞,标志着这项属于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粤港澳大湾区标志性项目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由一条干线、两条分干线、一条支线、三座泵站和一座新建调蓄水库组成。工程西起西江干流鲤鱼洲,东至深圳公明水库,以深层管道输水方式穿越珠三角核心城市群。

  A2标交通隧洞全长2174米,是连接鲤鱼洲泵站唯一陆路运输通道,由广东建工集团旗下粤水电公司承建。未来,交通隧洞将极大地加快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取水口A1标项目的建设进度,同步加速开启珠三角工程盾构施工接续贯通的时间节点。

    南方日报记者 李赫 通讯员 粤水轩 粤水电

编辑:陈梓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