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村官学院揭牌成立 助村干部变"新农人"

2021-04-19 09:28 来源:南方网 苏晨

  南方网讯 近日,广东村官学院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揭牌成立,该学院将通过开展高素质农民学历教育,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去年,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与清远、怀集、普宁、海丰、阳春、吴川6地政府部门开设了“村官学历提升专班”,立足当地农民学历提升、技能提升需要,进行专班专案培训。该班以村“两委”干部及后备人员为招生对象,2020年共招生548人,学制三年。

  设立广东村官学院,旨在统筹办学资源,加强村官班管理,做好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同时,此举也是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强化涉农办学特色,加强和地方党政机关沟通协调,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探索。

  接下来,广东村官学院将紧密对接地方和“三农”发展需要开展系列活动。包括协调学校内部办学资源,实施村官学历提升工程,承担广东农村“两委”班子成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乡村社会服务组织带头人、农业技术人员、乡村致富带头人等的学历提升教育任务;承接各级政府及部门资源,服务相应区域“三农”人才培养工作;参与制定“三农”人才培养标准,建设一批有区域特色的专业课程和教材。

    南方日报记者 苏晨

编辑:陈梓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